cavsg3  

再說一次,我個人認為 G2 裁判吹得很糟糕,但是指的是對兩邊都很糟糕,所以我認為裁判辜負了兩邊球員的努力,而這兩天也不是只有我在講,國外媒體包括 NBA 官方都承認在 G2 中的吹判有很多地方有問題,甚至是直接說到了 LBJ 的幾個 play,相信大家看球以來都知道,這聯盟有著不成文的規定,明星球員是會有所謂明星哨的,但可以看得出來 LBJ 上一場並沒有獲得這樣的對待,必須說,我絕對沒有希望裁判偏袒任何一方,我只希望裁判能做好他們該做的工作,讓球迷能好好享受比賽,不會到了結束後還有一堆怨言甚至是無言,兩隊我真的都很喜歡,我們也可以看得出來兩隊的人氣、創造的話題都讓今年的冠軍賽盛況空前,我希望今年的決賽能讓球迷十年後還是回味無窮,就這麼簡單。

 

 

espnapi_nba_u_curry_kh_576x324_wmain  

 

另外一方面,勇士今年例行賽一共拿下了 67 勝,全聯盟戰績最佳,也就是他們強了一整年,我之前也有說,你最好不要期待他們狀況一直低迷,關於 Curry,第一戰我覺得他剛開始找不太到節奏,但後來很快回神,以他沒心臟的表現帶領勇士順利拿下第一戰,而第二戰 Dellavedova 再度跳了出來,讓 Curry 冷卻幾乎可以說是一整場,不過呢,賽後 Curry 自己說不會再讓這種事情發生,國外媒體有對 Dellavedova 讚賞有嘉的但也有很多說大家給他評價過高,認為其實是 Curry 自己犯了很多錯,所以這就又要再回到我們決賽前的討論 - 冠軍賽經驗。

 

gocurry  

 

個人認為 Curry 這兩戰的眼神看不到他一整年下來的那種從容,那種即便我現在不順我還是會把我下一柯三分獻給你媽媽的那種信念,而且這兩戰隨著他的不順也看得出來每一次出手不進,他就又給自己增添了多一分壓力,印象中我有在第一戰聽到 Kerr 提醒他們放輕鬆一點,教練做得很好,但真正的關鍵還是掌握在自己身上,畢竟緊張起來身體真的都不是自己的了,加油啊!Curry。

 

 

 

nick-anderson-orlando  

 

抱歉,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還能酸誰,只能跟 Nick Anderson 的球迷說聲抱歉了,如果有的話。

 

我個人還是認為勇士隊可以很快地調整好自己狀況,即便經驗可能有點缺少,但一方面也經歷了兩戰,一方面兩隊戰力上還是有一段差距,騎士這邊雖然扳平比分,卻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打得很辛苦,對我來說勇士最差就是這樣了,騎士最好就是這樣了,但如果騎士不能拿出上一戰的表現,即便回到主場,可能也不太樂觀,以上是賽前的一些個人想法。

 

tip  

 

首節,可以看得出來騎士回到主場相當熟悉自己的籃框,LBJ 這邊可以看得出來還是維持同樣的侵略性,只是今天略改變打法,以切入攻擊籃框為主,外線跳投為輔,比較減少背框單打,而勇士這邊也多了一些對他的微包夾,在自家主場的騎士綠葉們也沒錯失這樣的機會,第一節沒打完六個人就有了得分進帳。

 

 

cavsg31  

 

而勇士這邊還是找不太到準星,也感覺到打不出氣勢,但憑藉著團隊默契及板凳戰力還是能緊咬比分,首節打完騎士 24:20 小領先四分。

 

而第一節本來可能對整個戰局影響最大的事情應該就是騎士這邊 Shumpert 在一個擋人時撞傷了左手,對於戰力已經捉襟見肘的騎士來說當然不是什麼好消息,雖然上一場 Blatt 教練已經多用了一個 Mike Miller,不過我還是很想問為何不能用 Shawn Marion 上來輪替,幸好第二節 Shumpert 有回到場上,再加上回到主場的 JR 判若兩人,第二節開始頻頻建功,騎士還是得以保持微幅領先。

 

 

jrg3  

 

 

但到了第二節後半,雙方又進入乾旱期,勇士仍舊找不到籃框,LBJ 的單打也頻頻失手,可以看得出來狀況沒前兩場好,兩隊完全進入焦土戰,在禁區的拉扯讓兩隊還是頻頻站上罰球線,不過騎士這邊在諸將手感還是比較好的狀況下得以拉開差距,上一場鬆了一下下的 James Jones 可能會想學小刀說跟了皇帝這麼久從沒讓他丟過臉,這場比賽又是維持好手感,最後 0.9 秒的三分球讓騎士的領先拉大到了七分,44:37。

 

 

跟了師父這麼久  

 

下半場易籃再戰的兩隊,彷彿說好的一樣,一起找到了手感,也讓下大分的人又燃起一線希望,特別是騎士這邊又能跟你肢體戰又射的你滿臉豆花,前兩場打得很辛苦好像只是假象,LBJ 找回手感接管戰局下,騎士更進一步拉開差距,必須說騎士打起來像勇士,勇士打起來像 XX(麻煩自行帶入今年戰績不佳的球隊)。


只是這樣的騎士也絲毫沒有鬆懈的空間,四個字-勿忘鵜鶘,雖然差距已經來到了 20 分,但 Curry 這個時候展現的攻擊企圖心也讓勇士知道還有時間,還不到放棄的時候,雖然只是零星攻勢,總還是比沒有好,不過在 LBJ 單節 13 分、Dellavedova 單節 10 分的攻勢下騎士將領先拉大到了 17 分。

 

gswcle-150609-31  

 

第四節一開始,騎士其實也不能說鬆懈,只是勇士就是勇士一瞬間就讓分差縮小為九分,不得不稱讚一下 Klay,同樣第一次打冠軍賽的他,這三場狀況都調整得很好,也時常在勇士陷入膠著的時候跳出來搶攻,LBJ 短暫休息只能再度回到場上。

 

10616469_10153460546132526_1266601656178027295_n  

 

但騎士還是給人感覺太想守成,反倒有點打亂了自己節奏,在 Curry 全場的第三個三分球投進後,搭配今天終於能上場的 David Lee 出色表現,勇士再度回到這場比賽,77:73,雙方差距只剩下四分,最後半節雙方又進入短兵相接的生死鬥。

 

20150609-lee  

 

幾波拉鋸後,LBJ 與 Dellavedova 一個快攻配合,一個看似接不到的高拋球硬是讓 LBJ 塞進籃框,然而 Curry 也展現他瘋狂射手的能耐,隨後的三分球再度讓比分縮小為一分,然後是這樣打下去我已經不知道該不該叫他奇兵的 Dellavedova,回頭又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三分打,加上 LBJ 的三分球,Thompson 的兩罰中一,比數 88:80,時間已經剩不到兩分鐘。

 

20150609-Curryv2-900  

 

原先以為必須開始使用犯規戰術的勇士,在一來一往的攻守下可能會就這樣丟了比賽,甚至還在這個時候發生了一些奇怪的失誤,但就在這個時候 Curry 進入了自己的領域,三分球果斷的出手似乎想彌補自己前三節的不夠專注,在最後一分半內一柯柯不可思議的出手加進球,一直讓勇士保持著希望,可惜在時間不夠的情況下勇士只能犯規凍結時間,騎士這邊把握了所有的罰球,最後 15 秒沒有空間出手的 Curry 只能將球傳出,勇士的希望卻也隨著 Iguodala 失手的三分球落空,96:91,騎士取得 2:1 的領先。

 

lbjmind  

 

單節 17 分,五柯三分球,Curry 記住這個感覺延續到下一場好嗎?不論你再怎麼不順我們都還是相信你能投進下一柯球。

雖然很殘酷,但問題還是出在你身上,隊友們還是信任你並且只能倚賴你,雖然很無奈,但勇士隊挑了一個最糟糕的時間陷入低潮,不是我不給騎士隊鼓勵,但勇士真的打得不像勇士隊,騎士隊也真的是在最剛好的時刻將自己狀況調整到最好,但我還是要說,騎士隊最好就是這樣了,勇士隊離最好的他們還有一段距離,所以還有得打。

 

2015g3  

 

G4見。

圖/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