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L-LOGO.jpg             

等了好久,美式足球終於回來了,正所謂進擊且成對、神仙都失據,新球季的開始虎穴也將強勢回歸,然而,雖然這個地方叫作虎穴,但本人小弟不才在下我是個不折不扣烏鴉迷,所以今年球季將會專注在烏鴉隊的比賽,雖然懂的不多,但希望在 GAME PASS 的幫助下能盡量寫點東西,是的,你沒看錯,我,小虎,買了 GAME PASS,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謝謝!


gp.jpg


開幕戰第一場的組合其實就充滿話題,最後的結果,其實也很戲劇。


milehigh.jpg


客場來到了我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城市 - 丹佛,三年前我們曾經在此寫下史詩般高山奇蹟(MILE HIGH MIRACLE)的 Mile High Stadium。



而為什麼說充滿話題呢?
首先,上季本來還在烏鴉擔任進攻組教練的 Gary Kubiak 轉到了野馬擔任總教練,要知道本來 Kubiak 還信誓旦旦地說他待在烏鴉很高興還要跟哈寶教練一起做些大事,話才說完隔沒幾天就被好朋友,野馬的經理 John Elway 簽走,除了我們必須在四年內配合第四位不同的進攻組教練,Kubiak 也必須要面對一個問題,他將要帶的是一位應該已經可以認定是史上傳奇四分衛之一的 Peyton Manning,要轉隊過來帶這樣的四分衛,一個場上教練、一個場下教練,如何磨合大家都很好奇,其實印象中之前有國外媒體傳出他與 Manning 的配合不十分順利,所以第一場比賽大家都非常好奇究竟會是如何。


kubiak.jpg


我們的鴉鴉這邊呢,一直以來自信十足總是說自己是菁英的 Joe Flacco,當年在 Ray Lewis 老大的 LAST RIDE 率領我們重返榮耀,球季結束還順利簽下大約,哈寶教練也對他死心塌地,總是對媒體放話說 Flacco 是最強四分衛,但必須跟您說這些總總加起來就算再乘以十,我本人始終還是對他缺乏信心,只能坦白跟你們這麼說,不過,他是我們的四分衛,我就是要挺他,我只能選擇挺他,Flacco vs Manning 這樣的對決,相信也是 Flacco 期待挑戰的一個對決,想必也想要報拿下超級盃隔年開幕戰被電爆的仇。

flacco.jpg


再來還是說說鴉鴉,進攻組教練被簽走後,從阿熊挖來了 Marc Trestman,坦白說我認識的人還沒很多,對他也還不熟,不過光看到去年阿熊的表現,小的我實在有點擔心,聽前輩說他是個重傳球的教練,希望 Flacco 在他指導下可以好好發揮,再怎麼對他沒信心,比起 Jay Cutler 我還是有信心多了,所以鴉鴉同樣也要面對四分衛與教練的磨合問題,但有哈寶在我還是能稍微安心一些,只希望 Flacco 能在當年幫助他很多的接球員都離隊後,能證明自己菁英等級的實力。


簡單說一下鴉鴉今年球季狀況,季外的時候走了不少曾為我們立下汗馬功勞的球員,其實也值得關注改變陣容後的表現,防守的部分核心都在,即便走了大家都愛的 Ngata,但去年選進的 Jernigan 在 Ngata 被禁賽的時候得到了教練團很高的評價,相信他能頂上 Ngata 的位置,而二線的部分則是自從 Ed Reed 不在後始終令人無法放心,這部份今年有簽下兩位,一位是來自休士頓的 Kendrick Lewis,我也坦白跟您說我不熟,但我相信 Ozzie(烏鴉GM)的眼光,另一位則是去年還在愛國者的 Kyle Arrington,這我老實說剛簽的時候我頭有點痛,因為去年季後賽他就是因為表現太差而被換掉,也才有了去年超級盃最後 Malcolm Butler 的再見攔截,球季結束他也順勢被愛國者釋出,而我們簽下了他,所以我剛開始不是很安心,但我剛剛說了什麼你有看嗎?我相信 Ozzie,就這樣吧。
 


ozzie.jpg 

烏鴉 GM Ozzie Newsome


另外一定要說的則是去年球季的兩大驚奇,選秀選進的超級新人 C.J. Mosley,十分成功的接下了老大退休的空缺,加上來自”球好硬”大學的 Terrell Suggs(註)領軍的一幫線衛們在陣中,我坦白講這部分我擔心的是對方四分衛的安危。


cj.jpg


suggs.jpg


進攻方面剛剛提到走了許多人,除了自己選進的 Torrey Smith、接到高山奇蹟的 Jacoby Jones 相繼離隊,去年跟著 Kubiak 一起來的邊鋒 Owen Daniels 也一起去了野馬,雖然去年有簽下老將 Steve Smith,加上今年選秀也補了許多接球員及邊鋒,但默契的培養狀況還是值得觀察,這也大大考驗了第一年配合的 Flacco & Trestman,當然正式開打前,誰也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只能說讓我們看下去。 


flaccotrestman.jpg 


地面攻勢的部分則是剛剛提到的兩大驚奇另一大,Justin Forsett 完全扛下了 Ray Rice 因家暴案被禁賽的影響,今年相信還是以他獨挑大樑,就看進攻的部分會玩出怎麼樣不同的把戲了。


forsett.jpg 


那麼就開球吧!


這場比賽上半場其實可以說完全是防守組與踢球員的對決,兩邊進攻方完全進不到對方不要說 20 碼 (red zone)內,基本上連 30 碼都看不到,甚至烏鴉這邊連第一檔都拿不太到,總是只能棄踢了事,可以看出烏鴉的進攻線很有問題,對於 Flacco 的保護很糟糕,地面攻勢也受限於野馬的防守,沒有太大斬獲,一直到第二節才讓全聯盟我最信任的踢球員 Justin Tucker 有上場機會,52 碼的射門輕鬆射進,上半場烏鴉也就拿了這 3 分。


pmsacked.jpg 


Manning 這邊不愧是傳奇四分衛,雖然備受壓力,上半場就被擒殺了三次,但還是能有效推進到至少射程範圍,第一波進攻就讓二年級生踢球員 Brandon McManus 有機會上場,而今年球季的第一次上場,他所面臨的就是一個 57 碼的大號射門,他也不負眾望順利的完成了任務,上半場他一共就上場三次,射三中三,分別是 57 碼、56 碼及 44 碼。


上半場結束野馬取得 9:3 的領先。


mcmanus.jpg 


到了下半場,輪到野馬先攻,到了 Manning 的第二次傳球沒想到就被烏鴉角衛 Jimmy Smith 精準判斷,演出一個石破天驚的攔截回攻達陣,其實 Jimmy Smith 本來就是個備受期待的球員,只是前幾季受傷痛困擾,這個精彩的攔截不說,整場比賽你可以感受到他的無所不在,也讓野馬明星接球員 Demaryius Thomas 沒太多發揮,只要他能一直這樣保持健康相信烏鴉二線可以開始令人安心。

smith.jpg 


烏鴉隊的進攻線在下半場其實可以看得出來有改善,在中段再靠著防守組的壓制以及幾次有效推進,Tucker 再度完成一個 44 碼的射門,比數 13:9。


tucker.jpg 


而就在雙方進攻其他時間沒有太顯著成效的同時,比賽悄悄地來到了第三節的後半,到了這波進攻今年選進的新秀跑鋒 Javorius Allen 突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連續幾個跑陣讓烏鴉看似就要能握有球權及領先進入第四節。


但第三節最後 22 秒,三檔還有七碼要攻,整場比賽烏鴉第三檔進攻七次還沒成功轉換第一檔過,Flacco 卻在這個時候將數據延續到了連八,本來目標 Steve Smith 的傳球,直接將球送到野馬角衛 Aqib Talib 手裡去,也讓他演出了攔截回攻達陣,還以顏色,比數反倒變成 16:13 進入第四節。


talib.jpg


第四節大半時間就是看野馬進攻組表現,不斷的推進,有效的掌控時間,也在第四節第一次讓本場比賽有進攻方進到 20 碼線內,雖然 Manning 沒有傳出達陣,但讓踢球員有充足把握的完成了一個射門,也讓時間只剩下 2:56秒,Flacco 還一定得達陣才能贏得比賽,這對整場低迷的 Flacco 來說無疑是個巨大的挑戰,快轉到 1:45 這時已經是四檔還要攻九碼,Flacco 退無可退的情況下找到了二年級邊鋒 Crockett Gillmore 延續希望,比賽剩下 52 秒,再度進入三檔還有九碼要攻,Flacco 的一個傳球眼看又是失手,沒想到裁判判野馬干擾傳球犯規,又救回烏鴉一條命,無奈 Flacco 接連的無法找到目標,甚至在最後想要再給 Gillmore 的一個傳球竟然被去年還在烏鴉陣中的 Darian Stewart 攔截,他去年還根本沒太多上場機會,沒想到這場比賽報仇的是他,烏鴉飲恨丹佛,吞下了本季第一敗。 


stewart.jpg


總結整場比賽真的就是看防守組及踢球員的對決,兩邊進攻方完全沒能演出達陣,甚至都到了第四節才第一次能夠進到 20 碼線內,但不知道該說防守太強勢,還是該說兩邊進攻線的疲軟,對四分衛保護不佳,也沒能為跑鋒有效開路,使得攻勢總是施展不開,四分衛手感也看得出來還沒調整好,當然這只是第一場比賽,不過大家都知道 NFL 球季沒那麼長,可沒時間讓你慢慢調整,前面也說了,兩邊都有新教練的到來,都不算是菜鳥教練,球員也有一定經驗,相信兩邊都能做好調整,迎接接下來的比賽。


註:結果第一場結束 Suggs 已經宣告阿基里斯腱撕裂球季報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