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偶然在某外電網站看到斗大的標題:Kevin Durant 已經準備好要加入一支東區的球隊!

 

 

 

小的心想現在不是打得好好的,幹嘛又看到誰的腿想去抱了,好奇心作祟下當然就點了進去,結果原來說的是去年暑假的事情,也就是他還沒決定加入勇士隊時心裡的一個小劇場,他當時心裡在想什麼我在這裡先不多說,總之我立馬關了網頁繼續玩我的連環新接龍。

 

 

 

 

 

 

要知道這種"要是如何如何,會是怎樣怎樣?"的事情在職業運動圈可以說像是雜草一樣,總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每次一看到這種標題,我常常連點都懶得點進去看,想說大概是哪個記者無聊沒東西寫,拿出來冷飯熱炒一下,卻沒想到過兩天這個話題如滾雪球般愈滾愈大,又如同雨後春筍般出現在各大外電,我於是決定看一下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原來 KD 這小子說當初要是勇士沒有在總冠軍賽搞砸三比一的領先,要是當初他們拿下冠軍金盃,要是他們二連霸,要是巴拉巴拉,他是不會加入勇士的,因為他的自尊心不允許,因為他的旺盛企圖心不允許,因為他那龍的心不允許,不允許他去加入一個儼然已經成形的王朝,他知道聯盟不會樂見這樣,他知道他的球迷們不會開心,他知道自己是個鬥士。

 

 

 

 

 

 

不過第七戰結束後,就在舊金山人心碎滿地的同時,KD 打給他的經紀人說:呃...勇士...呃...如果我們去...呃...。

 

 

 

well...我實在是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勇士去年 73 勝 9 敗、勇士有史上第一個全票 MVP,勇士有有史以來最好的後場組合之一、勇士有全聯盟最佳防守球員之一、勇士板凳席上有前年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自尊心?企圖心?龍的心?鬥士?

到底什麼跟什麼?


當然我現在來講這些跟那些記者也沒啥兩樣,兩年五千四百萬的合約已經簽了,球季也已經過了快一半,KD 現在幾乎把勇士變成他的球隊,大夥兒和樂融融好不開心地在聯盟居於領先地位,所以在這我想我來講點別的,要造句"要是怎麼怎麼樣,會是怎麼怎麼樣"是嗎?

 

Terminator-Russell-Westbrook

 

1.Russ


我這個人因為很俗辣所以很少斬釘截鐵地說一件事,但這次我就要這麼做,"要是" KD 沒有離開雷霆,我們絕對不會有機會見證到可能"會是"下一個平均大三元的選手,我說絕對。

 

 

10

 

2.金州勇士隊


當初勇士會開始崛起,會開始吸引球迷,或講難聽一點吸引一些牆頭草,就是因為精準的選秀加交易,不斷成長的年輕人們,加上一些看似已經待退的球員,最重要的是還有一個看起來比較貼近我們平凡人的球員,我們看著他的生涯從玻璃人神化成全票 MVP,我認為這才是職業運動最美的地方,從穿西裝到穿球衣的,從球場上的到球場下的每一個人集合成一個不可思議的團隊,然後大家一路一起往上爬-到總冠軍。

 

 

 

 

但這一切都因為 KD 的加入灰飛煙滅,還是 Harvey Dent 的那句話:你若不是像個英雄般死去,就是活得夠久到後來發現自己變成一個反派。

 

 

 

 

 

到頭來勇士還是要玩這一套,那個不知道誰先開始的巨頭都要一起打球的玩法,那套我不想再等了我們趕快隊組一組直接打總冠軍賽的玩法,勇士隊就這樣變成了眾矢之的,彷彿輝煌的一切只是為了幫 LBJ 洗白,皇帝還是要人抬轎,您說是吧。

 

 

 

 

姑且不細談現在的勇士到底怎麼樣,小的我個人認為勇士上半季到現在賽程還算軟,雖然有幾個板凳驚奇出現,但球季還很長,硬仗還沒到,31 勝 5 敗很好看,但含金量看你怎麼想,我是完全不覺得今年勇士有比去年強。"要是"KD 沒加入勇士,勇士維持那全面的陣容,甚至是做其他的補強,今年"會是"怎麼樣?

 

 

3.波士頓賽爾提克

 

說到誰會成為下一個 NBA 大驚奇的球隊,小的我一直都認為非賽爾提克莫屬,當然現在這麼說也許不太對,去年到季中他們就讓大家驚喜連連,而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 Danny Ainge

 

 

 

 

 

 

 

...請來了 Brad Stevens。

 

 

 

 

 

這個教頭很厲害現在不是什麼秘密,但當初他還在 NCAA 時,頂著三十出頭歲的年紀在第一級分區當總教練,執教不算是籃球強權的 Butler 大學,只花三年的時間就將校史在三月瘋從未闖超過 16 強的他們帶進冠軍賽,而且還是連續兩年,雖然兩次都不幸敗下陣來,但對面可分別是 Duke 及 UConn,而且隊中有打 NBA 的人只有剛好現在都在爵士的 Gordon Hayward 及 Shelvin Mack,就這樣這位年紀輕輕的教練進入了全世界籃球人的雷達裡,也注定他就是要站上最高籃球殿堂的舞台一展長才。

 

去年打進季後賽,可惜遺憾收場,今年開季受傷兵所困,戰績不算太好,但時間一拉長就看得出功力,賽爾提克要說陣容很不好,完全是教練的功勞,我也不同意,但要跟勇士陣容比應該有一段差距吧,這樣的陣容,一般一般、東區第三,還是要給他們拍拍手吧!

 

 

 

 

 

回頭再看看當初的雷霆三少,鬍子、Russ 都待在球團為他們打造的球隊裡,試著建立自己的王朝,KD 說自己差點就加入了賽爾提克,試想"要是"他真的到了波士頓,現在的 NBA"會是"怎樣的光景?

 

 

 

4.雷霆


講到這年度職業運動搞砸三比一的領先優勢,得先弄清楚雷霆可以說是領頭羊,依稀記得雷霆遭逆轉後,KD 說我們在場上任何地方都占盡優勢,但我們被他們射爆,就這麼回事。

(原文是:We beat them everywhere else,they beat us from the 3-point line and that was the series.)

 

勇士為了獲得 KD 放掉了一狗票去年一起成就豐功偉業的球員,先不管如果沒簽到 KD 他們會怎麼放,我是認為陣容仍舊會有很大的轉變,特別是 Bogut 及 Barnes 我認為都不會留,加上一些打出身價的板凳球員趁著大頂薪時代紛紛簽下我不認為符合身價的合約,這樣板凳深度的削減,如果 KD 仍舊留在他口中那個在任何地方都占盡優勢的雷霆,甚至看看今年雷霆又多了一些年輕戰力,"要是"這樣的話,今年雷霆再碰到勇士隊"會是"怎麼樣呢?

 

 

 

 

 

 

5.籃球

 

要是當初 James Naismith 沒有發明籃球的話,我們現在會是在幹嘛?


全文完。

 

圖/網路

延伸閱讀:what 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