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 歷史中身高最高的紀錄是 231 公分(7 呎 7 吋),
能有這樣高度的球員一共有兩位:
來自羅馬尼亞的喬治穆雷桑(Gheorghe Muresan),

muresan  

圖左為 Tim Hardaway

以及來自蘇丹的馬努特寶兒(Manute Bol)。

manutebol

圖右為 NBA 史上最矮球員 Muggsy Bogues(160 公分約 5 呎 3 吋)

一般來說這些身高真的很突出的選手,當然能長這麼高真的是難能可貴,
畢竟籃球總歸還是一個長人佔有一些優勢的運動,
但這些過長的人卻也往往缺乏一些運動性、協調性,
所以像河田雅史這樣身材高大、球技又好的選手真的不多見,
過去這些身高特別突出的選手,我印象中真的沒幾個能有太大的成就,
反倒是留下了一些被晃倒,或是被在頭頂灌籃的印象在我腦海裡。

Shawn Bradley(229 公分約 7 呎 6 吋)

 

姚明(229 公分約 7 呎 6 吋) 

我對這些球員沒啥偏見,有一個這樣的球員在自己禁區中當然有嚇阻的作用,
但有時候卻也僅止於此,在 NBA 的世界中,這些長人往往最後自己身體不堪負荷,
不論是漫長的球季、激烈的運動量或是雙腳支撐如此的身高,
也因此他們的生涯常常在大家的期待中開始,卻在失望中落幕,令大家無限惋惜。

OK!講完了一堆屁話之後,進入今天的正題。
不知道你是否記得我之前有一篇文章提到 NBA 十大不思議之喬神的連續大三元之旅,
因為我太淺而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所以我把他列入 NBA 十大不思議事件,
而現在我要來介紹第二篇 NBA 十大不思議事件之寶兒的三分球,好球,
當然我要感謝 DEADSPIN 中有人願意把這影片放上來,讓我有機會知道這件事,
我也不多說,就讓影片來說話吧!

沒錯,影片中的這個瘋狂射手就是前面提到的寶兒,
當時他在七六人隊,那天是 1993 年的 3 月 3 號,
對上前一年還一同在七六人隊打拼的 Charles Barkley 帶領的太陽隊,
在下半場他一共砍進了六記三分球,能有這樣表現的人當然 NBA 歷史上是有一些的,
但只有 1992 年冠軍賽第一戰的喬神能留在我印象中。 

而今天,感謝您在我們心目中留下如此美好的畫面,寶兒(已於 2010 年逝世)。

有興趣看原文的人可以看看這裡
NBA 十大不思議事件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