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您是期待要看到我寫 Tim Duncan 的話,我只能跟您說聲抱歉,今天講的 TD stands for Triple Double,也就是籃球場上俗稱的大三元。

而提到這件事,我們都知道必須提到一個人。

 

 

 

oscarrobertson  

 

這位仁兄叫做 Oscar Robertson,上古時代的人物,其實相信大家也都很熟悉,也知道我為何第一個提到他,他曾經在 1961-62 年球季 單季 "平均" 大三元。


那年他出賽了 79 場,"平均" 30.8分 12.5籃板 11.4助攻,一共有 41 場大三元,而在當時抄截及火鍋並沒有開始記錄(一直到 1973-74 年才開始記錄),所以他完全就是靠著這三項數據在創造大三元,不像後來的球員,還有機會靠著其他數據挑戰大三元甚至大四喜。

 

他也是 NBA 史上大三元紀錄第一名,一共締造了 181 次,如果有一個國家叫大三元,他就是總統 nuff said。

 

而第二名是魔術強森,他一共有 136 次,如果真有大三元國他可以當個行政院長。

 

magicjohnson  

 

第三名則是 綽號 HIT ME 的 Jason Kidd。

 

hitme  

 

球員時代他一共有著 107 次大三元,教練時代則是有著 1 次被撞翻飲料的表現。

 

而既然講到這順便跟大家報告一下,另一位留下無數紀錄的上古神獸張伯倫先生。

 

wiltchamberlain  

 

曾經在 1968 年 2 月 2 日締造過不可思議的雙大三元 22分 25籃板 21助攻,1968 年,也就是沒有抄截火鍋的年代,否則,他恐怕還要創造更多不可思議的紀錄。

不過我想隨著時代的進步,運動員體能條件也一直在改變,未來應該是很難再有這種統治的情形了。


單季平均大三元、雙大三元或是次數的紀錄要再期待有球員創新高,我想我們洗洗睡比較快。

 

何況不僅球員條件在轉變,球隊陣容也一直在轉變。

 

cle3  

以這種明星都要一起打球的情況,這些很會大三元的人,應該也比較不需要如此賣力了。

 

根據現在聯盟中球風比較全面的球員私底下透露,不然我來找他們或是找他們來幹嘛?

 

而且由於我個人去年有玩 Fantasy,所以看比賽也會特別關注紀錄,在看比賽的時候發現,其實現在紀錄助攻是很鬆的,在紀錄組這麼混的情況下,現在人都很少大三元了,何況是要去挑戰那些紀錄。

 

這方面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在看比賽的時候一邊開著文字轉播網頁,同步對照應該可以比較容易發現一些端倪,我也就不多說了。

 

而如果您有定期收看本部落格,您應該也猜得到我還沒講到我今天真正想寫的重點,今天會有這篇文章呢,都是因為看到了一個我很喜歡的FB 粉絲團分享的影片可以說今天會有這一篇文章都是因為這個影片,沒有這個影片就沒有這篇文章,所以說生出這篇文章就是因為看到了這個影片,這篇文章 99% 都是源自這個影片,剩下的 1% 是來自我的好朋友 wikipedia。

影片其實是要講當年活塞的喬丹法則,相信從標題您也可以看的出來,而真正的重點在哪?他提到老喬那年...連.續.十.場.大.三.元

 

看到這邊,影片我也看不下去了。

 

我真的是覺得自己只有淺而已,身為一個老喬的球迷,我知道他是神,但我真的完全不知道他有連續大三元這麼多場這回事,我怎麼說也是看他打球長大的(第一次復出之後才開始 其實),雖然我問了一下我另一個好朋友basketball reference發現其實沒有連十,是連七,但我還是覺得枉我開了這樣一個部落格想要寫些東西,我竟然連老喬締造過這樣的紀錄都不知道,那七場他的平均是 30.6分 11.6籃板 11.0助攻,他連同那七場,在十一場比賽中有著十場的大三元,而中間沒有大三元那場他的表現是:


40分 7籃板 11助攻 well 你還想怎麼樣呢?

 


那年老喬還有過三次接近大四喜的紀錄:
41分 10籃板 11助攻 6抄截
42分 9籃板 11助攻 8抄截
33分 10籃板 12助攻 6抄截

當年 game log 連結附在此,有興趣可以自己去看,我真的對我自己感到很失望。


以下開放唾棄本版

the end

 

PS.最多連續大三元紀錄是九場,不是 Robertson 而是張伯倫,所以魔術強森只能當大三元國行政院長,張伯倫是副總統。
第二名就是老喬及 Robertson 共同保持的七場。
(不是1961-62又是哪一年呢?) 

PS2.這篇文章寫作速度順利超越前一篇文章我們恭喜他!
紀錄組也同樣的照慣例在標題打了一個星號以示尊重。

PS3.理所當然前一篇的星號就拔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