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的 NBA 颳起了一陣"為 Wiggins 而輸"的風潮,
幾支已經翻不了身的球隊開始拚了命的亂打,
就只為了這個少數的選秀年以及難得一見的天才 Andrew Wiggins。

wiggins  

這位 LBJ 以來最強高中生也在經歷了一年大學球季後,
順利地以狀元之姿進入 NBA ,只不過 現在的情況對他來說有點尷尬,
原先是風光地進入騎士隊,沒多久之後 LBJ 還宣布要回家,
一切看似美好,自己似乎能在這樣的庇護下快樂成長,
沒想到 LBJ 宣布回家後,卻是念著把自己定位為輔佐別人的心靈導師,
想讓 Irving 更好、想提升 Thompson 及 Waiters、可以和 Varejao 重聚
可以如何如何,隔沒幾天又傳出想跟 Love 打球,
怎麼樣就是沒提到 Wiggins。

wigginslove  

騎士本來當然也不想放人,但在灰狼堅持沒 Wiggins 不談的情況下,
為了討好皇帝逼不得已,只好把 Wiggins 拿來當交易籌碼,
Wiggins 身為一個菜鳥,一場正式比賽都還沒打過,又怎麼敢亂放砲,
明知道檯面下已經風起雲湧,自己只能乖乖地打夏季聯賽,
即便是簽下了約,仍舊謠言不斷,受訪時只能冷冷地說我只想為需要我的球隊打球。

wigginsmemes  

目前盛傳這筆交易三方已經達成共識:
騎士獲得:Kevin Love
七六人獲得:選秀權
灰狼獲得:Andrew Wiggins 及 Thaddeus Young

好啦!七六人還有獲得 Anthony Bennett

個人拙見,這筆交易對騎士來說是個錯誤的決定,
必須先說 Love 是我很喜歡的球員之一,
有著絕佳的手感、能裡能外、籃板機器、球風全能不自私、
還是個 HORSE(台灣俗稱 AIDS)之王。

如果有玩 FANTASY 他也絕對是我最想選到的球員!

但是除了這些,在其他方面我想不到他證明了什麼?
你可能會反問除了這樣還要什麼?
well 必須說我一直都認為 ALL STAR 跟 SUPER STAR 還是有著不小的差距的。

第一 他不是個領導者
幾年下來 Love 早就是新一代狼王,卻始終沒有證明他有領導者的心態,
雖然沒有什麼負面消息,但積極帶領球隊更強的慾望、專注在他身上看不到,
目前連一次季後賽都還沒打過。
我不否認這兩年灰狼運氣直逼拓荒者,雖然陣容看似不錯,球團也有心補強,
但卻總是受到傷兵困擾,以致戰績不佳,可是身為球星這是你的責任。
當然也可能是明尼蘇達的宿命,Love 也許早就在想著要搬去哪,
或是要跟誰一起打球。

第二 防守不佳
Love 不太喜歡硬碰硬,比較習慣與對手你一球我一球,
well WELCOME TO THE EASTERN CONFERENCE Kev。

第三 東區
他是個籃板機器沒錯,但我認為那是他對球的判斷有極敏銳的判斷能力,
當然這是他的優勢,也當然不可能他每一個籃板都是這樣搶到的,
只是要幹髒活他還是得靠 Varejao,只是天才曉得 Varejao 一季能打幾場,
如果遇到公牛溜馬甚至是熱火這些防守強隊,我不期待他能佔多大優勢。

第五 騎士未來
雖然我對 Wiggins 不熟,但他的天賦真的令人期待(何況他還符合姓氏理論),
還有早就十分期待能練起來的 THOMPSON,LOVE 來的話勢必會壓縮時間,
且如果又要為了皇帝打造衝擊冠軍的老將陣容,天曉得他們又會做怎樣的決定,
畢竟騎士制服組的能力有目共睹,只有運氣比較好一點。

第六 化學效應
我認為 LBJ 當然是可以讓隊友更好的球員,現在也更加成熟,
但如果又想組另一個三巨頭衝擊冠軍的話我認為會弄巧成拙,
當然這點是在 Love 如前面所說沒真的那麼好的情況下,
以 Love 的年資來講處於一個尷尬的情形,即便是他願意屈居副手,順利的話都沒事,
磨合不順的話,誰知道大家心裡作何感受,要知道 LBJ 是眾望所歸,
Irving 是個騎士人,Love 對俄亥俄來說只是個 ALL STAR,磨合不佳球團怎麼處理,
總之這麼多年來 NBA 有過這麼多個陣容,化學效應真的是很難預測的一件事情。

第七

這些都是個人淺見,
也許 Love 也跟 Rose 一樣期待我們這些人把話吃回去,
如果今年騎士真的打很好歡迎來取笑我,
我也會很開心被笑!

 

BTW 這篇文章是有史以來寫最快的一篇文章
所以紀錄組在標題加了一個星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