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n  

這兩天 MLB 最大的消息當然就是 Jon Lester 宣布與小熊簽下六年 155 個 M 的合約。


身為一個紅襪迷,當然是覺得頗為可惜,但我還是非常恭喜 Jon,我們 Red Sox Nation 這幾年口中的 ACEter。

可惜的點在於他是紅襪自己選進來,並且培養起來的球員,他也經歷了很多的事情,到現在成為一個王牌,一路看著許多人來來去去,過去的王牌老的老、走的走,看著他這樣成長到成為我們的不動王牌,現在要去換上小熊隊制服,心裡當然不捨,不禁令我想到當初買 Nomar 的球衣買的也是他在小熊隊的 XD。


不捨歸不捨,我卻一點也不會怨恨他,或是也沒有真的那麼難過,畢竟在商言商,這種事情在職業運動本來就是很正常的,運動員的生涯就這麼幾年,他們燃燒自己的生命賺錢,尋求一張最大的合約,只有理所當然而已,何況 Jon 正值巔峰,就好像征服情海裡面小古巴古丁講的,"我的職業生涯頂多十年,我下一張合約必須能養活我和我的家人夠長的時間..."。

rodtidwell  

並且紅襪球團之前開的那張約 四年 70 個 M 也真的是有點污辱人,連我都看不下去(我知道我又到底算什麼咖小呢?),即便是可能雙方有一點共識季末我會再把你簽回來,或是你再看要怎樣的方式回來,但講真的,從頭到尾真的做得有點難看,後來紅襪開的六年 135 個 M,經紀人方面也說了,之前可以有友情價的空間,但紅襪自己要讓他到自由球員市場上,市場上的價格看起來可不是這麼回事,搞到後來巨人、小熊、洋基都跳出來了,紅襪還在期待 Jon 會把所謂"family"看得比"money"重要,能看在這些年的情份上選擇回到波士頓,結果,坦白講差了足足 2000 萬(6y/155M - 6y/135M = 20 個 M),Jon 還考慮這麼久,我覺得已經是仁至義盡了,換作是我也會這樣選(我知道我又到底算什麼咖小呢?),只是 Jon 最後還是等不到紅襪的加價誠意,所以他選了他真正的 family。

 

不過話說回來,這一切到底怎麼回事呢?為何睡一覺起來 ACEter 就不再是我們的了?


我個人認為,說紅襪到底多想要 Jon,我想大概是沒有比小熊想要。

cherington  

(Ben Cherington 紅襪現任執行副總裁及總經理)

 

一來價錢,看從頭到尾的出價,就真的覺得紅襪在期待 Jon 的配合,希望能省則省,太理所當然的認為 Jon 根本不會想要離開波士頓。

 

二來 Jon 已經 30 歲了,明年球季開始前就已經 31 了,投手太容易受傷,根本不需要舉例大家就知道,也已經有太多那種急速下滑,衰退像在自由落體的例子,即便紅襪願意為了這個自己人做出一些讓步,還是有個底線在的,而那個底線大約就是 135 個 M。

 

三來硬要挑剔的話,其實 Jon 在數據上的表現其實跟一些拿大合約的王牌比較略差。當然也有那種成績很好,但季後賽卻不行的人,例如 Kershaw,或是季賽成績普通,但季後賽一夫當關的,例如今年的 Mad Bum,Jon 在關鍵比賽的表現近年來是 OK 的,所以說是硬要挑剔的話這樣講。

 

四來小熊現在的總經理 Theo Epstein 正是前些年打造紅襪的人(04 年、07 年),他跟 Jon 的交情可能比你跟我的交情還深厚。

 

Theo  

(Theo Epstein 2002 年 28 歲時加入紅襪成為最年輕的總經理,04 年紅襪重返榮耀的功臣,但隨著一些錯誤加上紅襪 2011 年九月的崩盤,選擇離隊與小熊簽下五年 18.5 個 M 的合約。)

 

不論如何兩邊我都可以理解,只是對紅襪制服組這次的表現有點失望,波士頓應該是有情有義的才對。

 

OK 那麼談談我個人的感覺吧,必須說我個人對他並沒有太濃厚的情感,不是現在要落他,而是比起 Pedro、Nomar、Manny、Papi、Beckett、Pedroia 這些人,我的確是對 Jon 沒有太深厚的情感,頂多就是覺得他是我們的王牌而已,但即便他是我們這幾年的王牌,我卻始終無法在他身上找到如同 Pedro 或是 Beckett 那種身為王牌的霸氣,那種看下一場先發投手是誰? Beckett 帥!Pedro 爽!


Lester ok. 這麼樣的一個差異。

 

 pedro  

我舉個例子好了,07 年季後賽怎麼樣我就不提了,Beckett 怎麼樣隻手遮天我也不多說,如何扛著整支球隊到冠軍我也不多說,我要說的是有一場比賽 Beckett 先發對上印地安人,某個打席,打者是 Kenny Lofton,在連續三個壞球之後,第四球偏低 Lofton 自已甩棒就準備走向一壘,
結果主審舉手判了個好球,下一球 Lofton 擊出一個普通的飛球,就是那種看了大概就知道沒什麼殺傷力的球,Beckett 馬上就對 Lofton 大吼示威,兩個人當然也交換了幾句話,不過後來沒有打成。

beckettlofton  

 

還這麼剛好有找到影片,如果你嫌太長你可以快轉到 03:02 開始看。

 

 

well 你可以說他脾氣不好,但我認為這就是霸氣。


Jon 是個令人尊敬的抗癌鬥士,個性沉穩跟隊友的感情也都融洽,但就是缺了點殺氣,我對他也就是缺了這麼點情感。

不論如何,能在芬威現場看到他投球是我美好的回憶,雖然他那場投的不好,但紅襪還是逆轉贏球了,現場看自己喜歡的球隊就是要贏球才對,題外話,我由衷的祝福他健健康康、一切順利,到了國聯可以殺翻,也祝福他們搞不好回到未來是真的。

回到未來電影片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