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dsox  

美國時間 2013 年 5 月 30 號,MLB 新球季已經開打兩個月,
這一天的賽事表定在費城將會進行一場賽事,
對戰隊伍分別是來自波士頓的紅襪隊,
以及主場的費城費城人隊,
這場比賽,其實不是很重要,不過是例行賽的其中一場賽事而已,
球季還在前半段,各個球隊還試著在調整狀況,找尋自己最佳陣容,
凝聚全隊戰力,老將有著自己調整的方式,五月差不多熱開了,
小將則是在把握每一次上場的機會,努力著不要被下放到 3A,
至於那些不上不下的,誰又在乎呢?
一整個漫長的球季有著 162 場比賽,這個時候就算衝到最佳狀態,
也不見得就代表季後賽甚至是世界大賽,畢竟到了七八月還崩盤的情況,
也是大有隊在,像 2011 年的...我就不多說了。

但是,對於大老遠從台灣飛到費城,走了一趟西岸又再回到費城,
體內有著紅襪靈魂、留著波士頓血液的年輕人來說,
十分幸運的,自己喜歡的球隊也剛好跟著自己飛到費城,
這場球賽可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四個字 - 非看不可,
同樣的,對於身體裡留著費城血液的另一位年輕人來說,
紅襪就已經來勢洶洶,又豈容這個外地來的人到自己家撒野,
何況自己身上已經背負著一個每到現場看球,費城必定會輸球的魔咒,
這樣的日子,絕對是要背水一戰的一天,
而且要是在這種日子突破魔咒,
那可絕對不是用簡單一個爽字就可以形容的。

相信你已經理解到,老是愛用這種狗屁第三人稱視角開頭的我,
講的有著紅襪靈魂、留著波士頓血液的人正是小弟不才在下我本人,
標題你也就看得出來,我講的又是那篇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想寫遊記,
也不知道到底何時才會完結的美國行。

遠在台灣時,我就已經查好了,這一天剛好紅襪要來費城打跨聯盟,
這場球當然是一定要看,四個字 - 全副武裝,也只是剛好而已,
我穿上幾天前在芬威買的熱騰騰的 Dustin Pedroia 的球衣參戰,
我朋友也理所當然穿著費城一哥 Chase Utley 的球衣,四個字 - 還以顏色。

bosatphi  

必須說,穿著客隊球衣或是坐在一群主場球迷身邊看球,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並不是什麼障礙,我甚至覺得很有趣,
因為這是我所喜歡的美國運動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我想體驗的事情之一,
當然因為美國實在太大了,運動又是如此風行,
不論你看 NBA、NFL、MLB 或是更令人瘋狂的 NCAA,
各個城市或是學校能有自己的球隊,自己的場館,
美國地方如此之大,各個不同的州、城市、學校,
讓身處不同地區的人會想支持自己地方的球隊,
而學生或是校友支持自己學校這件事情,四個字 - 更不用說,
所以能創造出這種主客場的氛圍。

boston-fenway-park-fans  

想像從比賽開始到最後,全場大部分的人為主隊加油,賣力噓爆客隊,
那激發出的腎上腺素,或營造出的氣勢,不僅能提升球隊士氣,
球迷也能享受比賽中競爭、對抗的刺激,不僅是球員在對抗,球迷也同樣在對抗,
或是有時不成文的規定主場能享有一些裁判上的優勢,
球員比較熟悉自己的場地,也因此造成在主客場有所差異,
而反過來說,當全場都在拚了命的干擾你,
你也許是會軟手、抗壓性不足造成表現失常,
又或是有些心臟大顆的人天生喜歡這種好像在對抗全世界的感覺,
往往在這種球迷一正一反的助力之下可以造就一些驚人的表現,
球迷也因為這樣能經歷許多的故事、奇蹟、傳奇,
也正是因為有著這些文化,職業運動迷人,
你怎麼能不愛這些球賽?

當天進到球場,看了看門票在場邊工作人員的協助下,
我們沒花太多時間就找到我們的位置。
費城的棒球場看起來就很新,叫做市民銀行球場(Citizens Bank Park),
谷哥了一下得知啟用日期是在 2004 年,然後 2008 年就拿冠軍真的是滿賽的,
記得那天的前幾天我才第一次在美國踏進球場,
第一座球場不是別的地方,正是芬威公園(Fenway Park),
芬威比較古老但帥,搭配波士頓這個城市簡直完美,

atfenway  

後來我才發現大部分美國的棒球場館取名都是某某”公園”(park),
美式足球是某某體育館(stadium),
籃球的場館則是某某中心、體育場(center、arena),
這趟旅程很可惜體育場跟中心都沒有機會去,
不過去過三個"公園"就已經讓我夠爽了,
(波士頓的 Fenway Park、舊金山的 AT&T Park、費城的 Citizens Bank Park),
而這些所謂"公園"給我的印象就是有夠大,
雖然動線不算亂,也有工作人員在場邊為您服務,
只是要找自己位置還是得走一段路,
甚至有走錯路就在不同層樓的情況,讓你心想這到底是什麼構造。

印象中我們的位置在某條走道進去第五個左右,而靠走道邊這三個位置上,
剛好坐了三個年輕人,所以很理所當然地,
我們必須穿過他們才能到我們的位置上,
就好像看電影時常會遇到的那種情形,
而就在他們知道我們的位置在裡面,起身讓我們穿過的時候,
他們當然看到我身上穿的衣服寫的不是 Phillies ,既然發現我來者不善,
他們當然也不能就這樣簡單的看我走過,畢竟,年輕人總是四個字 - 血氣方剛,
我們知道通常外國人的噓聲發音是 BOOOOOOOO,
而當天他們發出的是去掉了 B 的發音,只有 OOOOOOO 的音,

他們還很有默契的隨著我的腳步調整自己的音量,好像我腳踩著控制音量的遙控器,
隨著我每往前一步,他們的音量、長度都會隨之增加,
我簡單表示如下:
經過第一個人身邊: OOOOOOO
經過第二個人身邊: OOOOOOOOOOOOOO
經過第三個人身邊: 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我當下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第一次挑戰客場,也是第一次能有這麼有趣的經驗,
不過我除了一邊笑之外,也怕他們沒看清楚我衣服上面到底寫什麼,
所以我只好拉拉胸前的 BOSTON 讓他們看清楚我到底來自哪裡。

這個體驗絕對可以列入美國行十大精采時刻,
十分有趣,只是很可惜忘了跟他們合照 (雖然即便有合照我手機也掉了),

至於那天的結果,前面忘了提到,讓我們把畫面倒轉一下,
因為一些事情我們當天耽擱了一下,所以比賽已經開打了,
就在我們搭著地鐵緩慢的前往球場的時候,
身穿 Chase Utley 球衣的年輕人看看手機,
發出驚天一呼,說:ㄟ,我們不要去了好不好?
那天的結果我想也不太需要在這邊多說了,
需要 BOX SCORE 的人,請自行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