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  

今天看了比賽發現自己好像比較想支持騎士多一點,因為勇士實在太強了,難以抗衡。

剛開賽 LBJ 就讓人感覺有打過冠軍賽還是有差,狀況調整得很好,反觀勇士則是一直找不到自己節奏,尤其 Curry 幾次不像他習慣方式的出手,連帶全隊手感都不佳,雖然似乎一直想打點 Irving,但幾次失手加失誤下,反倒讓騎士掌握先機,加上 Tristan Thompson、Mozgov 在禁區不論是進攻或是防守都有很好的表現,第一節 29:19,騎士取得 10 分領先。

 

lbjg1  

 

但是到了第二節你才會想到,其實勇士今年季後賽就時常在第一節打不好,第二節狀況調整得很迅速,尤其是板凳的發揮,讓勇士能很快地將失分追回。強了一整季的勇士真的是有他的道理在,不僅兵多將廣,你感覺不太到主將跟板凳的差異,這樣講的話是有點誇張,但我相信 Kerr 對他的板凳有十足的把握,即使落後也不怕放上板凳追分,你也實在不能期待 Curry 整場都低迷,他在第二節的幾柯三分,讓主場氣勢飆升到最高。


反觀騎士隊,當然 LBJ 還是爆氣的演出,可是正如我之前擔心的,他實在也不能下場休息太久,但是能怎麼辦呢,還是只能燃燒生命了,第二節最後兩隊幾波拉距,在剩下 0.7 秒時,JR 的一柯三分球讓騎士再度要回領先,進入中場休息比數 51:48。

 

CURRYG1  

 

在這邊跟大家說聲抱歉,之前沒注意 Speights 已經可以上場,雖然好像也不能打太久,但他今天一上場就發揮高效率,上場八分半鐘,投八中四,拿下 8 分。

到了下半場,有傷在身的 Irving 跳了出來,讓人很感動,你甚至會以為他已經沒有受傷,而且他在防守上也有表現,加上 LBJ 的持續爆氣,騎士一直保持著小幅領先,但感覺這就是勇士今天的策略,從上半場就可以看出,他們除了想打點 Irving,另一方面對 LBJ 就是我寧願讓你砍 60 分,也不會給其他人在外線有太多機會,這邊還是不得不稱讚,騎士禁區兩位球員 Thompson 籃板的保護,Mozgov 跟 Irving 或是 LBJ 的擋拆配合都有很高的效率,如果不是這樣騎士今天會打得更辛苦。

 

kyrie-irving-nba-finals-cavaliers-injury  

 

勇士這邊 Curry 進入比賽狀況後,其餘諸將更是放開來打,雖然最後 Curry 還是拿下全隊最高分,但可以看出其他人的表現才是勇士能在 LBJ、Irving 爆氣的情況下,不讓差距拉開,並且體力也得以調節,第三節最後,今天可以說表現最好的板凳球員 Iguodala 製造了 LBJ 的失誤飛身爆扣,73:73 第三節結束,比賽又回到原點。

 

iggy  

 

第四節騎士還是一樣沒什麼梗,只能靠著 LBJ、Irving 輪流單打,或是 Mozgov 的擋拆,但就是很有效率,即便打得有些辛苦,今天也可以看得出來前一輪表現傑出的 Dellavedova 沒太多上場機會,其實就算上場了,我也覺得你還是回去坐好了,Blatt 教練今天調度很綁手綁腳,除了先發五人外,就只敢用三個人,JR 不說 Dellavedova 之外,只用 James Jones,如果真的要這樣打下去,不難想像戰果會是如何。

 

KLAY  

 

 

接下來說一下另一位浪花兄弟 Klay Thompson的表現,雖然數據並沒有太突出,但他今天的得分在後三節都能讓勇士球迷覺得安心,甚至是罰球也絲毫不受到壓力影響,其實 Klay 能爆發當然很好,但他如果能維持今天這樣的表現,勇士就很夠用了。

 

 

勇士在第四節開始不斷靠著板凳的發揮讓比分不被拉開,甚至 Iguodala 還在"冠軍賽單鞋三分"始祖 Mike Miller 面前也表演了一次"冠軍賽單鞋三分"。

 

iggyoneshoe  

 

 

 

最後決勝時期再讓 MVP 回到場上接管比賽,Curry 也沒讓大家失望的兩個跳投都是沒有心臟的表現,皆讓勇士取得領先。

 

但騎士這邊也有 LBJ 沒心臟的三分球加上 Mozgov 沒心臟的罰球,比數 98:98,時間 31.9 秒,勇士叫停部屬,在幾個擋人後 Curry 接到球直衝禁區,眼看 Irving 的雙腳已經跟不上了,沒想到拚盡全力的他在最後關頭手指還是長了那麼一點,削到了這個上籃。

 

060415_kyblocksstepho  

 

 

24.1 秒輪到騎士叫停部屬,必須說,這個時候我想到了一個畫面,我猜 LBJ 也有想到。

 

 

 

但可惜差不多的位置出手卻沒能釘上釘子,Shumpert 的那個空中補射,讓我感覺到我的心臟停了一會兒,兩隊進入加班時間。

 

SOCLOSE  

 

延長賽的部分還是要講 Curry,他的兩次假晃都騙到防守者,雖然我覺得 Irving 那次其實不是一定要吹,四柯罰球,勇士取得領先,時間還有兩分半鐘,Irving 帶球向右突破,本來以為只是一個滑倒,我當時沒注意,還在期待 JR 的那柯三分出手,後來才發現 Irving 又弄傷了他的膝蓋,體力及氣勢的下滑,沒想到就這樣這個傷退成了這場比賽的轉捩點,回頭 Barnes 的那柯三分也為騎士隊釘上了最後一根釘子。

 

kyriehurt.0  

 

8 人 rotation 可以看得出來最後還是太累,而且講 8 人其實算好聽了,嚴格來說大概是 6 人,整場扛下重責的 LBJ 雖然沒有明顯疲態,但處理球或是出手都能讓你感覺,到延長賽騎士真的無力再抗衡,尤其這麼高張力的比賽又在客場,對上強大的勇士,多的這五分鐘會讓你感覺無比的巨大,只能說延長賽騎士沒被客蛋應該算不錯了。

 

g1  

 

整場比賽兩隊的表現都不錯,必須說勇士的板凳及騎士的禁區真的都很出色,是這場比賽我個人認為的亮點,兩邊的防守也都做得很好,讓比賽一直處在一個拉鋸的情況,下半場我幾乎手掌都是濕的,美中不足的大概只有 Mozgov 那個走步我個人認為是沒有的,不過這就是比賽的一部分,雖然很關鍵,但就這樣吧,最後,我感謝我自己今天有偷看,WHAT A GAME。

GAME 2 見!

 

 

圖/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