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
很有意思的兩個字
蘊含了太多的事物可以討論
歷史 旅遊 電影 搖滾 嘻哈
但在這 我們聊的當然是職業運動文化

我想去美國.jpg  

 

去年的某個夜裡
台北市東區的某個巷弄間
兩個年輕人 兩瓶啤酒
就好像失戀的人都會做的事情一樣
不過這次 不是這麼一回事
也不知道坐了多久
經歷了一陣沉默

其中一人突然說
我想去美國

這句話
年輕人從小到大 不知道說過多少次
講夢話也許都說過不少次
會說這麼多次就是因為在前往美國的這條路上
總是令人充滿挫折
這灌籃高手都有演
何況年輕人總是還沒坐上飛機就充滿挫折

你可能以為年輕人總是用國父革命的例子鼓勵自己
所以失敗了這麼多次 他還是再拼一次
不 沒有 看看你的周遭 看看你身處的時代
國父革命的例子已經不再適用了
你可能以為年輕人會用肯德基爺爺的故事鼓勵自己
不 他沒有 他不是你想像的那種人
他只是個普通人
話說出口 他才感到前方的未知
他才感到躊躇 疑惑
雖然那一剎那 周遭的空氣確實改變了震動的頻率

但 這始終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

身旁的惡魔與天使 開始了為期三個月的大戰
你可能以為這應該像是溜馬打熱火
不堪一擊 不能說你錯 但我還是得給你個 negative
溜馬常常一開始都有威脅到熱火的假象
這場戰役 不是一般人想像的那麼簡單
這 不是個可以說走就走的旅程

只有一個樂團的中文翻譯能為這場戰役命名
as i lay dying -- 至死方休

這場歷時三個月的戰役 鬼哭神號 生靈塗炭
連 wrestle mania 都要靠一邊站

但年輕人並沒有關心這場戰役
wrestle mania 也只是個孩提時代還在嘻鬧的時候會為之瘋狂的大賽
開始關注的時候 WWE 甚至還只是 WWF  扯遠了

他當時只是不斷地跟周遭的人說
我要去美國
時間會是在五月
嗯 NBA 的季後賽
還有 MLB 例行賽
雖然沒有 NFL
但 夠了

讓自己沒有後路的做法
似乎就是最好的辦法
這趟旅程
即便是到出發前兩天才發現朋友幫忙定的機票上的 MR 打成 MS
還是像溜馬那樣無法威脅熱火
有著一個完美的開局

年輕人知道這趟旅程 接下來除了球賽 還是球賽
不論是去現場或是運動酒吧
年輕人光是想到能夠在夜晚看著 live 的 NBA 就已經興奮不已

你可能已經猜到 這年輕人就是我
沒有錯 難得你是對的
該給你的肯定我是不會吝嗇的

旅程的起點 費城 Philadelphia 又曾經被一個樂團改名叫 Killadelphia


眼尖的人可能已經發現不合理的地方
費城 不是要去 NBA 季後賽? 去年五月七六人早就跑去釣魚了吧
MLB 例行賽?費城人?
不 我是死忠紅襪迷

讓我們回到故事的開頭 鏡頭轉到一直沒有台詞的另一位年輕人
他是我當兵的朋友 當完兵就出國唸書了
他去的不是別的地方 正是費城
所以讓我們重新 正確的 撥放一次當天片段
台北東區街頭
兩個人 兩瓶啤酒
我說 我四月去找你
就這樣
成行了
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個月
還是啟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