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面提到 去年 在一個機緣下 去了美國
生平第一次的美國自由行
這趟旅程的開始 就立定了一個志向
不是跳比較高 不是跑比較快對我來說這趟旅程只有一個重點 球賽
多虧了幾位在美國的新老朋友 這趟美國行讓我永生難忘
除了現場看球 運動酒吧看球 晚上的時間看球
我想要藉著我的經歷 分享從小到大深深吸引我的運動文化

你應該看得出來 這個部落格不是旅遊類
因此像遊記這種東西是絕對不會出現在這裡面的
我也一直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加上一次喝完酒掉手機這種從別人身上聽過太多次沒想到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經歷之後
美國行的照片全部不翼而飛
更是加深了我的這種想法
你想看遊記 不好意思 不送了
也許有一天 我會寫寫球場巡禮這種東西
但不是今天
今天 回到我們的主題 運動文化

還記得我的第一站是哪裡嗎?
well 你可以找找看之前的文章
自己前情提要一下


那個地方叫做費城 Philadelphia AKA Killadelphia
也就是我朋友正在唸書的地方 我的朋友 姑且稱他作 Alex 吧
還記得到的時候正好是晚餐時間
Alex 二話不說馬上帶我品嘗費城有名的 cheese steak
其實在飛來美國的旅途中遇到個外國人
閒聊之中 他聽說我要去費城
就跟我說去費城你一定要去吃 cheese steak
我其實忘記到底是飛機上的那位先生推薦我去吃 cheese steak
所以我跟 Alex 說我要去吃 cheese steak
還是 Alex 因為費城 cheese steak 很有名所以第一餐帶我去吃 cheese steak
這可能會是個永遠的謎
總之 我們到了那家店
站在旁邊等著他點餐時 旁邊的一個店員突然開口說
你這件衣服是跟海豚隊(Miami Dolphins)有關的嗎?

如圖

 

 miamidolphins1972.jpg  

 

我無法用文字表達我當時的感受 我只覺得心中有一股暖流經過
心想 這就是美國 還沒回過神的那一剎那
我只跟他說 是 (yeah)
他轉頭對身旁他的同事說 你知道 1972 年海豚隊的事情嗎?
他們一整季 一場球都沒輸

 


簡單介紹一下
邁阿密海豚 Miami Dolphins 隸屬於 NFL 美聯東區 近幾年不太強
曾在 1972 以及 1973 拿下超級盃二連霸
也是隊史唯二的冠軍 有興趣了解更多可以 wiki 一下
這件衣服的牌子名叫 undefeated 字典上的解釋 形容詞 未被擊敗的
你也可以翻為 無敵 
配色採用的正是 Miami Dolphins 的配色
背後的 72 代表 1972 年 袖子上還有一個美式足球頭盔配上品牌 logo
必須先說我並非海豚隊球迷 NFL 我是死忠烏鴉迷 1972 年我也還沒出生
但我相信那是個偉大的賽季 我也相信那對很多人來說是個美好的回憶
而這件衣服 這個牌子用這樣的方式紀念 再貼切不過了
最重要是這件衣服 這短短的對話 事實上我也只說了一個字
就讓我感受到了在美國無所不在的運動文化

而且別忘了 我身在費城 不是邁阿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ngdarius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